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08F1上海站 雷励中国评估周末 小结节选

领队侧记01 陆丰
打开一首激扬的歌,F1上海站,雷励中国第一个评估周末的点点滴滴,慢慢清晰起来。。。
这是一个多元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这是一个让人充满希望与感动的雷励小组,9名风华正茂的青年,看着他们在雷励渐渐成长,仿佛看到当年的自己。
2008年10月16日,雷励中国第一个评估周末小组进入了F1外场,进行场地搭建,第一个迎接这些年轻人的雷励挑战,就是搭建从北京迷迪音乐节运来的两个帐篷,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几捆装在裹满尘土的塑料包里面的帐篷布,以及几捆有些生锈了的铁杆。
第一个小时是艰难的,一群人拿着长长短短,各型各状的铁杆不停的比划,没有头绪,帐篷的样子却始终没有,创意市集的乐丛过来问我,要否去请个技工师傅来帮忙,我摇头说,没问题,他们可以解决的。
果然,过了几分钟,Nacho看到了远处已经搭起的柯达的白色帐篷,灵感出现,理出了思路,原来帐篷的顶是三角形的,(铁杆中被折弯的两个长杆困扰了他们刚才的思考)一切都明了了,很快的屋顶起来了。第一顶帐篷摇摇晃晃的搭成,用了2个小时。
第二顶帐篷就很快了,只用了20分钟的时间,可是,队员们一直关注的第一个帐篷摇晃的问题,在这里出现了变化,有另外一个女队员想到了屋顶的三角应该中间用链接杆,才是正确方法,第一个帐篷却已经搭好,如何处理,所有人看向我,我直接将问题交给了当天的Day Leader ,这是雷励的5个职位中最重要的一个(其他四个是 site manager , camp manager , safety , cook).让这组新雷励理解,领队并非是解决问题的答案来源,相信自己,担起责任,迎接挑战才是雷励人的勇气和担当。
并未花费很大的力气,小组的各个职务都开始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并且运行自己肩上的责任了。在暮色中,寻找车子,回到同济的嘉定校区,看着他们疲惫但是透着快乐的脸庞,我暗自高兴。
明天F1开赛,精彩的挑战还在后面呢。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周舟篇
Definition:
Don't know whether it can be defined as a work travel. We have mission; we have work to do; we lived together. But, we are not running a company; it’s just for charity, and the development of Raleigh China.
Feelings:
We had a lot of fun though we were tired; we became good friends though we don't know each other very well; we got a pretty result but we don't know whether we reached our goal or even what we were doing these days.
Gains:
1) Real Friends, when you are dealing with these people who care about charity, you feel delight and relax. No fighting and profit.
2) Good luck, you know, not every man can have such a fantastic experience of surrounding by 6 young beautiful ladies. Damn God! Are you feeling guilty about how you treating me before? If so, one is enough; I should admit that I don't have the ability to handle 6! (Here must someone who feel "囧")
Ps: You should never forget this unforgivable experience. Raleigh gives us the chance to know each other, becoming friends. We are all Raleighians!
周舟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余辉篇
经历了前一天做site manager的失意之后,深刻意识到“让别人听到你的声音”的重要性。然而,要让一个性格偏于内向的人瞬息speak loud,又是何其难(有云:蜀道难,难于上青天)。那晚找到了Gari,聊了很多。当他讲到自己刚进雷励时的情况时,才发现我们之间有很多共通点。也是那天起,不自觉的将Gari看成了自己的兄长,他总是在慢声细语里,让你渐渐去明白一些事情,领悟某些东西,打开某种心结。而他为雷励和雷励的成员们默默付出的辛劳,也看在眼里,感动于心。
周六是收获最多的一天。经过昨晚的自我总结和与Gari的谈心之后,我知道只有真的逼迫自己尝试着外向些才能真正得到锻炼。但也不是一开始就进入状态。最开始发单页的时候,依旧摆脱不了羞涩,不够主动。Landy和姗姗给予了我积极的建议和极大的鼓励。慢慢的,我开始做一些咨询,主动和陌生人沟通。
每个人都有自己羞于尝试的第一步,勇敢跨出这一步本身就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这离不开雷励的服务年轻人的宗旨和一直推崇的团队互助精神。We are family!
余辉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马曦雯篇
关键字1:LEADERSHIP
一个LEADER的力量需要大家的合作才能更加完美地发挥出来。关键字
2:TEAMWORK
头一次体会到了TEAMWORK如此的重要,没有伙伴的支持,没有一个人能够撑到最后一天,大家互相体谅,互相扶持。关键字
3:FRIENDSHIP
每个人都有灿烂的笑脸,细看又更感觉到别样的魅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彼此的加入都为对方的故事增彩无数。经过了这4天,每个人都互相融合在了一起,成为了绝佳的团队和挚友。
关键字4:SUNNY DAY
这4天每天都是大晴天。心情和晴天一样的好,虽然工作的很辛苦,但是每天都有收获和回报。
关键字5: ENJOYMENT
自己是个很外向也很喜欢认识新朋友的人,我很喜欢这种过程,为自己的人生丰富了很大的一笔财富。关于RALEIGH,自己这次的评估周末让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和热爱它,不仅因为RALEIGH这个名字,更因为我们这群RALEIGHIAN,我们所共同经历的4天3夜。

马曦雯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范尔佳篇
这样的周末很特别,大家聚到一起,从陌生到熟悉,从不知所措到顺利完工。看似枯燥的工作也是一份责任,看似简单的任务原来很有挑战。换一个角度看自己,挖掘自己的潜质,克服自己的弱点,每天都要充满活力和希望。事先考虑的问题不成问题,突发状况带来额外的思考,总是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众人的智慧是无尽的,不同的智慧碰撞出的火花是我们应对的方法,无论对错,只有实践才能找到出路。
现实与理想的差距总是存在,计划赶不上变化永远适用,挑战层出不穷,每天都是新的体验。边学边做,实践出真知,享受这样的过程,认真工作,尽情玩,两者可以很好地和谐。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工作、学习、娱乐……一次可以包含很多,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快速长,Teamwork让我找到归属感,同时各自个性的彰显使团队丰富多彩。生活可以很充盈,也可以lazing away, 知道自己要什么,很简单,也很难,决定权在自己。

范尔佳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蒯岚鹰篇
放弃了早就报了名付了费的周末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考试的事我没有和任何人说
因为我怕GARI会不让我参加
其实刚刚晓得F1的活动与考试正好冲突的时候
我有过犹豫和挣扎
但是我还是很快地做出了取舍
这是雷励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我们都晓得 它的重要
所以这一次 我绝不能缺席

事实证明 我的选择没有让我后悔
这三天 给了我太多的收获和感动
虽然身体上难免疲劳 但是精神上 我想我们都是快乐而满足的
我们享受着这个团队合作 共同进退的过程
这也是我第一次 亲身体会到雷励文化的神奇之处

你无法想象 一群其实结识并不久的人
在三天的雷励生活之后 分开时 竟会有点难舍难分
仿佛相识多年的挚友
回来以后 大家就忙着互相加为好友
那几天,已经在我们心里都种下了深厚的友谊
这也是我最为感动 和最为雷励文化所折服的地方

雷励是个海纳百川的地方
每一个雷励人都有着自己鲜明的个性和特色
不尽相同 却又能搭配得天衣无缝
罗兰的理智稳健
杨雪的诗情画意
佳佳的沉稳干练
程艳的心直口快
姗姗的天真烂漫
周舟的历练张扬
余辉的羞涩内敛
组合在一起 让一个团队呈现了空前和活泼和朝气
而对彼此的信任更赋于了团队强大的凝聚力
试想这样一支团队 还会惧怕什么困难 还会被什么阻碍打倒呢?
于是各种问题 都被我们一 一解决
出现过各种困难 却最终 都在我们手里 被一 一化解。。。

最难忘的当然还有最后一晚的CAMP了
仿佛意犹未尽
那实在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狂欢之夜。。。

F1的比赛会落幕
而我们的友谊 永远不会落幕最后
我只想说我很庆幸 我错过了这一次的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蒯岚鹰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程艳篇
在这短短的3天中,我们不仅充分展示了雷励的精神,彼此之间更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这是人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段回忆。我们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将帐篷搭建起来,不断的尝试也带来了失败的结果,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看到2顶坐落在我们面前的帐篷,每个人心里都有着成就感,虽然过程是辛苦的,但结果证明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现状,我们9个雷励人都没有被现实打倒,而是秉承雷励的精神:探索、勇气、诚信、探索去面对所有的挑战。宣传单的发放让我们体验到了不同程度的辛苦,三天的太阳都分外明媚,每个人的额头都冒着汗,但是脸上都挂着笑容,我们都在辛苦的同时收获着快乐。
如今F1展示活动已经结束,但我相信,我们每个参与此次活动的雷励人都庆幸把握了这次参与的机会,三天的展示不仅是雷励的首次亮相,同时也使我们自己收获颇丰。

程艳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罗兰篇
2008年10月16-19日,我参加了雷励中国
在F1上海站的展示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我先后担任了Finance manager、Camp manager 和Day leader 的角色,一方面挑战和证实了自己在那些方面的能力,另一方面也真正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和乐趣。
我认为,只有leader表现得很在乎一件事情的时候,队员们才会尽全力支持你。假如我一开始就说面包是否能卖完无关紧要的话,即使那天运气不错都卖完了,但是队员们并不会像那天一样努力。另外,作为leader,我差一点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好在有陆丰的提醒,才避免了不愉快。通过这件事,我以后想问题会更加的周到和仔细。
总之,通过这次活动,作为队员,我很积极;最为领导,我还需要加强这方面的能力。

罗兰

F1评估周末队员小结节选之杨雪篇
10.12—10.19,习惯了安逸的校园生活的我在这些日子里远离舒适区,在脑力与体能的双重挑战中第一次品尝了雷励的滋味:
原 味 雷 励 不 加 糖
技 艺
摄影 我信我会做的好/听起来有点骄傲/但不想刻意渺小。
设计 或许以后在设计上我还是能提供一些参考意见,特别是文案方面。关键在于自己先投身雷励,在活动参与中感受雷励文化,触摸雷励灵魂,然后才有可能向外传达。
自 我
我必须要有一段属于自己的自由时光,就像每晚的跑步,既是身体上的放松也是精神上的有氧呼吸。即使是在共同活动的过程中我的思绪也会偶尔游离,情绪化带来的敏锐的察觉力,关注别人胜于被关注、投入却有点孤僻的性格特质决定了我很适合担当摄影师的角色。我不想把自己修剪成一株规规整整的灌木,只希望能保留下最原始的生命力,顺其自然地蓬勃生长下去。
朋 友
其实我是个对生活蛮挑剔的人,到了活动结束跟大家离别时,我想,今后也许这帮朋友就是我留在雷励的最大动力了。大家都是个性分明,而且很有主见和洞察力,后者正是让我自叹不如的地方。我很喜欢这帮朋友,期望下次我们继续一起犯怵,一起精彩!
疑 惑
作为摄影师和团队成员,我对在集体任务和个人职责间怎么转换还是很模糊。显然我还不够专业,仍然不清楚自己到底应该怎样在角色中来去自由,在以旁观者的身份时不时地跳出来拍照的同时还能心无旁骛地投入团队任务。这是我需要指导的地方。

杨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